IMG_1285.JPG 

 

感謝Nike的邀請和我們運動邦負責人楊東遠的協助,讓我和eugeneychang能一同出席「Nike 郭泓志 Just Do It 記者會 」。

 

記者會的流程是先撥放郭泓志的勵志短片開場,再由主持人艾力克斯和郭泓志進行一對一訪談,比較特別的是這次記者會還開放跟網路上的球迷live互動,中場也邀請了郭泓志母校學弟向郭泓志提問,並贈送簽名球鞋勉勵學弟,最後再開放現場媒體提問與作總結。

 

 IMG_1277.JPG

記者會主持人艾力克斯訪問郭泓志

IMG_1274.JPG 

 

IMG_1258.JPG 

 

IMG_1264.JPG 

郭泓志贈送簽名釘鞋勉勵母校學弟

 

當然,相信很多球迷也很好奇記者會到底說了些什麼(如果你沒看網路直播的話)?下面我就整理了網友、南英商工球員和現場媒體與郭泓志間的Q & A:

 

 

南英商工學弟提問:

Q 1. 遇到大聯盟頂尖的打者你有什麼特別的策略?假如碰到洋基隊的A-Rod?如何配球?

郭泓志「就想辦法三振他,我今年幫你三振他了!不好意思(笑)。配球方面我覺得就是要搶好球拉!每個投手就是搶好球最重要,今天要是搶到好球數的話,他們就沒辦法抓我配球。」

 

Q 2. 你經過四次開刀,回到球場上還可以飆到96mile,我自己也是投手,可是我怎麼催也只能到88mile,有什麼訣竅嗎?

郭泓志「我高中也只有85mile,你還比我快,你長大後慢慢練,認真練球,像我去年講的,丟丟直球,等時間到了,球速就出來了。」 

 

Q 3. 遇到低潮怎麼去面對?

郭泓志「我都是聽歌拉!然後就看看自己以前的錄影帶,或是看像王建民那些很好的投手,去揣摩人家可以做到這樣,為什麼我不行?反正我遇到低潮就是看一些錄影帶,會刺激自己想要成為更好的選手,就會要求自己要進步,等你要求自己的時候,你就真的會成功。」

 

IMG_1254.JPG  

 郭泓志母校學弟發問

 

球迷線上提問:

Q 1. 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郭泓志「我喜歡釣魚!可是現在美國那邊釣魚比較麻煩,所以現在都是自己養魚。」

 

Q 2. 2007年比賽你打了全壘打,打完全壘打後是不是直接買了保時捷?喜歡什麼車?

郭泓志「有嗎?沒有啦~是之前就買了!我喜歡大車,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

 

Q 3. 最近有沒有跟王建民聯絡?

郭泓志「有注意他的消息,可是盡量不打擾他。」

  

Q 4. 除了教練以外,從小到大,誰對你影響最大?

郭泓志「家人吧!他們給我鼓勵,像我受傷時,媽媽就想來美國看我。」

 

 

現場媒體提問:

Q 1.什麼樣的信心讓你相信,經過這麼多傷勢,還能回到球場上來?

郭泓志「對我來講,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不喜歡認輸!不管別人怎麼看我,今天我要出來,就是把我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因為,其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奮鬥,在那邊,人家知道我來自台灣,我覺得我是一個台灣人,就算我真的受傷,我也要讓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人,我會認真去做每件事。」

 

Q 2.當closer跟setup man有什麼不同?

郭泓志「我也問過Broxton這個問題,他說投第八局時,發生什麼事,後面會有投手準備,而且是球隊最好的投手。可是,當closer時,後面沒有人,這是最大的差別,壓力比較大。」 

 

Q 3.現在很多基層選手都想打職棒跟旅外,但你說過學生現在開開心心練球,以後不一定要打職棒,打職棒不是唯一選項,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郭泓志「我只是覺得大家都只是看到我們風光的一面,像是我今年投多好之類的。其實在美國打球,真的有段路是別人沒辦法體會的,很多事要自己處理。我今天想要表達的是,如果我有小孩,假如他們想打球,我希望他們是開開心心的打球,是因為對棒球有興趣,不是為了要打職棒。我今天是希望大家能幫忙,讓小孩子有更好的打球環境。」

 

IMG_1281.JPG 

 

IMG_1219.JPG 

我和eugeney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