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先發投手一度令人詬病的費城人隊,近兩年積極補強,逐漸擺脫SP不夠力的情形。去年季中迎來了聯盟頂級左投Cliff Lee,讓人驚艷,今年雖然送走Cliff Lee,卻換來在美東叱吒風雲的巨投Roy Halladay,而Halladay也沒讓人失望,現在正是國聯賽揚獎大熱門。季中費城又經由交易得到太空人隊王牌Roy Oswalt,Oswalt來到費城後如魚得水,總計9次先發拿下6勝1敗,防禦率還不到2。加上曾經是球隊王牌的Cole Hamels本季回穩,費城人隊的三巨投正悄悄成型!

 

 

Roy Halladay

Halladay過去在藍鳥隊的輝煌戰績,我想不用我多說。本季來到費城人隊後,Halladay如預期展現相當的宰制力,成功扛起球隊頭號王牌,目前多項數據像是勝投數第一、防禦率第三等多項數字都在國聯先發投手領先群。而現在國聯賽揚預測指數最高的投手也是Halladay,只要本季接下來的出賽能維持平穩表現,Halladay極有可能再度榮獲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

 

相信只要不出現傷痛問題,未來幾年,費城人隊最不令人擔心的投手也將是Halladay。

 

Halladay本季成績:

GS

QS

W-L

ERA

FIP

xFIP

WHIP

WAR

VORP

30

23

19-10

2.49

3.01

2.89

1.07

6.2

69.4

 

1.jpg  

 Halladay正向賽揚獎挺進  圖片來源:Yahoo! Sports

 

 

 

 

Roy Oswalt

明年可能跟Hamels競爭球隊第二號先發的Oswalt,過去九年都效力於太空人隊,期間一共留下143勝,防禦率僅3.23的傲人成績,幾乎成了太空人隊的代名詞。

 

去年Oswalt雖成績有所下滑,8勝6敗、防禦率4.12的成績為生涯最差,但今年Oswalt有復甦跡象,本季在太空人隊先發20場,防禦率3.12雖然不差,但卻只拿下6勝12敗。之後,在季中費城人隊老投手Jamie Moyer受傷報銷,費城人隊急需經驗老道的強投情況下,Oswalt被交易到費城人隊。Oswalt雖首場先發就吞敗,但接下來漸入佳境,目前在費城人隊繳出6勝1敗,防禦率1.98的驚人成績,讓費城人隊直呼這筆交易值得。

 

Oswalt本季成績:

GS

QS

W-L

ERA

FIP

xFIP

WHIP

WAR

VORP

29

22

12-13

2.94

3.43

3.51

1.05

4.0

23.0

 

2.jpg  

Oswalt近況正火熱  圖片來源:Yahoo! Sports

 

 

 

Cole Hamels

Hamels雖然資歷和名氣都不如Halladay和Oswalt顯赫,但過去幾年Hamels曾是球隊王牌,相較於其他兩人,年輕是Hamels最大的本錢。

 

07年Hamels以15勝5敗,防禦率3.39的成績晉升球隊主力強投,隔年又投出了14勝10敗,防禦率3.09的好成績。但去年Hamels表現不如預期,多項數據有所下滑,只留下10勝11敗,防禦率4.32的成績,一度讓人擔憂。

 

但本季Hamels表現大反彈,雖然目前帳面成績11勝10敗並不特別突出,但像是ERA、FIP等數據,都是Hamels自07年以來最低,要不是隊友得分支援薄弱,Hamels絕對有15勝的價值。

 

Hamels本季成績:

GS

QS

W-L

ERA

FIP

xFIP

WHIP

WAR

VORP

30

19

11-10

3.01

3.62

3.38

1.16

3.8

48.9

 

 3.jpg

Hamels本季走出去年的低潮  圖片來源:Yahoo! Sports

 

 

 

 

 

本季費城人隊開季雖然多了鐵人巨投Halladay,但季中同為主力先發的老將Moyer卻意外受傷報銷,費城人隊先發戰力一度告急。但這個意外卻促成費城人隊積極爭取Oswalt,交易來的Oswalt也適時補上空缺,而且繳出更優於Moyer的投球成績。費城人隊雖然也失去了自家新秀強投J.A. Happ,但Oswalt到費城後的神勇表現,還是讓對季後賽勢在必得的費城人隊感到值得。

 

 

費城陣中兩大名投Halladay和Oswalt球技都已處於成熟階段,投球威力不在話下,加上原本的少年強投Hamels,費城的三巨投正悄悄成形。只要明年費城人隊打線能擺脫今年的衰退,找回過去的豪打本色,明年這三個人如果繳出45勝的成績,你也不用覺得太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