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章魚哥Paul

 

 

今年世足(2010 World Cup)話題性十足,場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章魚哥了!

 

這位章魚哥在本屆世足賽對德國的賽事結果預測屢屢命中,讓8強賽輸球的阿根廷、4強賽敗給西班牙的德國球迷恨得牙癢癢,許多球迷還一度揚言要把牠煮來吃,網路上搞笑的影片和留言也是一籮筐。

 

章魚哥到底是何方神聖呢?章魚哥的名字叫Paul(保羅),飼養在德國西部Oberhausen的水族館Sea Life Centre裡,但其實章魚哥也跟英國有淵源,因為最初章魚哥是在英國出生,後來才被移到德國的水族館。

 

那為什麼章魚哥被取名叫Paul呢?據說是來自德國作家Boy Lornsen一首詩的標題叫Der TintenfischPaul Oktopus

 

 

 

那章魚哥在本屆世足預測到底有多神奇呢?我們來複習一下:

預測德國隊的賽事:

對手

賽事等級

章魚神算

賽事結果

預測結果

Australia

小組預賽

德國勝

4-0

命中!

Serbia

小組預賽

塞爾維亞勝

0-1

命中!

Ghana

小組預賽

德國勝

1-0

命中!

England

16

德國勝

4-1

命中!

Argentina

8

德國勝

4-0

命中!

Spain

4

西班牙勝

0-1

命中!

Uruguay

季軍戰

德國勝

3-2

命中!

 

預測世足冠軍戰:

參賽球隊

章魚神算

賽事結果

預測結果

Netherlands

 vs. Spain

西班牙勝

荷 0-1 西

命中!

 

 

看到了嗎?八場預測完全命中,這機率有多高呢?答案是2的八次方分之一,1/256=0.39%,這機率還不到百分之一!這其中還包括章魚哥眼光獨到的,預測小組賽德國爆冷輸給塞爾維亞,還有8強賽德國擊敗賽前較被看好的阿根廷。

 

雖然本屆世足賽章魚哥預測神準,但其實章魚哥歷年的預測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08年歐洲盃(UEFA Euro 2008)德國隊出賽的6場賽事,章魚哥就有2場預測錯誤(都是預測德國贏,不過德國先後輸給克羅埃西亞和西班牙),但即便如此,章魚哥的預測準確率還是勝過許多專家和球評。

 

 

 

至於為什麼章魚哥這次世足賽預測會這麼神奇呢?目前外界說法分歧,有人認為純屬巧合,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是套好招的。但不論真相如何,可以確定的是,章魚哥已經引起世人注意,在最火紅的時候光榮退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