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e2004-3  

 

文:Lejal

 

這10首歌是我從Keane(基音樂團)歷年的3張專輯裡所挑選出來的,歌不見得都是我最喜歡的,但都是Keane很有代表性的歌曲,如果你對Keane不熟、不了解,想認識他們卻不知歌該從何處聽起,那我建議從下面這10首歌開始聽。

 

Hopes and Fears 希望與恐懼:

 

Hopes & Fears.jpg 

 

 

Somewhere Only We Know 秘密基地: UK#3  US#50

 Somewhere Only We KnowHopes and Fears>裡成績最亮眼的一支單曲,在美國拿到Gold認證,在許多音樂榜都有不錯的排名。經由電影的播放,讓很多人對這首歌印象深刻,甚至有些人表示,Keane的歌裡只知道這首。這首歌歌詞寫得相當感人,描述了人與人之間那個獨特的「秘密基地」,這個「秘密基地」可以是指朋友、也可以是指情人,如果是定位在情人,那這首歌其實是有些感傷的。說真的,這首歌對我來說,聽起來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因為這首歌帶給Keane巨大的成功,是Keane的指標性歌曲,所以非介紹不可,推薦必聽!

Keane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Official Music Video):

  

 

 

Everybody's Changing 改變: UK#4

這首歌其實在03年就發行了,04年成為<Hopes and Fears>的單曲,又重新發行一次,最初因為這首歌Keane開始受到注意,所以Everybody's ChangingKeane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這首當初在英國單曲榜拿到第4名,在台灣也有第2名的成績。歌詞是在描述人生,描述每個人的轉變,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Keane指標性歌曲。

Keane - Everybody's Changing (Official Music Video):

  

 

 

This Is The Last Time 最後一次: UK#18

This Is The Last TimeHopes and Fears>的第4支單曲,這首歌是在描述一個人要離開了,想找一個更好的地方,走是一定要走的,但是你該怎麼跟對方說呢?因為不想傷對方的心。該怎麼做?在清脆的琴聲中訴說著這樣的困惑……

Keane - This Is The Last Time (Official Music Video):

  

 

 

Bedshaped 孤單的床: UK#10

意境挺特別的一首歌Bedshaped是在描述一個被朋友或愛人拋棄或置之不理的人。當你生病或身體虛弱,需要花大半時間待在床上的時候,那就像是”Bedshaped,那景象看來相當孤獨與沮喪。這首歌的Video也是相當特別的,是<Hopes and Fears>裡的代表歌曲,推薦給大家

Keane - Bedshaped (Official Music Video):

  

 

 

 

Keane2006   

 

 

Under the Iron Sea 深海之音:

 

Under The Iron Sea.jpg 

(圖片來源:www.keane.fr)

 

Is It Any Wonder? 怎麼會?: UK#3  US#78

這首歌是深海之音成績最好的一支單曲,Keane表示這可能是他們前兩張專輯裡最rock的一首歌。這首歌用了不少音色,聽起來相當動感,有別於第一張專輯裡任何一首歌,但其實這首歌是受戰爭啟發,用來表達新生代對現實世界感到無力的心境。因為這首歌是Keane最rock和成績最好的一支單曲,所以無庸置疑,推薦必聽。

Keane - Is It Any Wonder? (Official Music Video):

  

 

 

Nothing In My Way 風雨無阻: UK#19 

Nothing In My Way是很多Keane迷都喜歡的一首歌,歌詞是在寫破碎的夫妻關係,Tim說他看過一些夫妻明明婚姻有許多不幸,但他們卻不願意承認他們婚姻出了問題,這是他無法認同的。所以這首歌也是帶有哀傷氣息的,但聽起來也頗動感,Tim也有加入合聲,是相當值得一聽的一首歌。

 

 

A Bad Dream 惡夢: UK#23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詩人W.B.Yeats,這首歌是在寫戰爭,以一個戰場上飛行員的角度來表達對戰爭的無奈,Tim表示歌從前奏開始聽起來頗寂靜,但越往後面氣勢越磅礡,彷彿越呈現出對戰事的憤怒。這首歌也是許多人的愛歌,piano的伴奏也是一大賣點,推薦必聽!

Keane - A Bad Dream (Official Music Video):

  

 

 

Crystal Ball 水晶球: UK#20

Crystal Ball這首歌讓我開始認識Keane,所以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這首歌聽起來有些夢幻感,Tom的嗓音也令人激賞。但其實這首歌是在描述人生的無力感,表達了早期Keane對人生感到的numbness,聽過之後給了我們更多力量來面對人生。這首歌當初同樣在台灣有不錯的成績,是相當多人喜歡的歌。

Keane - Crystal Ball (Official Music Video):

  

 

 

Try Again 再試一次: Germany #39  Switzerland #81

這支單曲當初只在德國發行,這首歌可能是Keane三張專輯裡最哀傷的一首歌,Tim也說過:「It`s really a sad song」,連官方影音都拍得相當深情與哀淒。這首歌表達了對幸福時光消逝,錯過無法把握的感慨,歌詞裡的男主角,更是呈現了,對愛人每試一次就死一次的情況,但他還是不想放棄,因為真的很愛妳。簡單的piano伴奏,加上Tom清澈的嗓音,這首歌就是這麼動人,一直是Keane專輯裡我的愛歌!Try Again是Keane哀傷情歌的代表,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Keane - Try Again (Official Music Video):

 

 

 

Keane2008-3  

 

 

Perfect Symmetry 完美對稱:

 

Perfect Symmetry.jpg 

(圖片來源:www.keane.fr)

 

Spiralling旋轉: UK#23

SpirallingPerfect Symmetry>裡第一支、也是成績最好的一支單曲,聽起來又有別於前兩張專輯的歌,聽起來相當有氣氛,歌詞也相當有意思,更是罕見的加入了對白。這首歌有用到了電吉他,為<Perfect Symmetry>裡最具指標性的歌曲,所以推薦必聽!

 

Keane - Spiralling (Official Music Video): 

 

 

Apple Music

 

延伸閱讀:

Keane – Hopes and Fears 希望與恐懼: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25883444

Keane – Under the Iron Sea 深海之音: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11567002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