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決定到高雄市去看世運會,因為世運會的比賽項目是要盡量避免有在奧運出現過的,所以比較缺乏大家熟悉的運動賽事。看了一下賽程表,我比較喜歡的項目大概就是韻律體操,雖然這方面,因為我不是專家,不是很懂,但我很喜歡韻律體操那種美的感覺,以前也喜歡在電視上收看韻律體操的國外賽事(個人全能和團體賽是屬於奧運,其他項目屬於世運),查了一下還有票可以買,所以就決定先去看韻律體操了!

         昨天中午先搭火車南下到高雄火車站,再轉搭捷運到巨蛋站下車,今天不論搭火車或捷運人潮都非常多,尤其火車,很久沒在大湖站看到那麼多人。這是我第二次在巨蛋站下車(上次來是要去巨蛋旁的漢神巨蛋),高雄巨蛋離捷運巨蛋站很近,用小跑步的話大概只有十多秒的時間,一出捷運站出口就能看到,絕對不會找不到。

         看到門口觀眾排成一排,進場的速度非常慢,就知道進去巨蛋之前是要安檢的,除了檢查包包外,還要過安全門偵測,不能帶食物入場,飲料的話也只能帶一般的白開水或礦泉水(裡面有飲水機),另外,為了避免影響到選手,相機是不能開閃光燈的,因為出發前我有先打電話到大會去詢問過,所以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問題。

DSCN8050.JPG 

下午的高雄巨蛋外觀

 

DSCN8104.JPG 

我在高雄巨蛋外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高雄巨蛋,倒是艇好奇的,仔細打量了巨蛋的各項硬體設施,感覺整體設備還不錯,但是計分板還是如我預期的,是比較簡陋的(台灣各體育館普遍存在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如果是辦籃球賽的話,很多比賽資訊將無法獲得(慶幸今天是辦體操賽)。但是還好高雄巨蛋有大螢幕,彌補了這些問題,但是一個國際級的綜合體育館,卻沒有相對等級的電子顯示幕,還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DSCN8054.JPG 

開賽前一小時觀眾開始入場

DSCN8063.JPG 

巨蛋內的大螢幕

 DSCN8067.jpg

觀眾席

  

         今天人還不少,進場觀眾人數跟我預期的差不多,最下層的A區的伸縮式觀眾席因為比賽所需空間較大沒開放,最上層的的C區門票銷售完畢,2、3樓的B區門票還有剩,有開放的區域大概也坐了近8成滿,有不少學生團體,但是外國人並不多。

         韻律體操第一天的比賽項目是繩跟環(18號是球跟彩帶),預賽跟決賽都在同一天,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多進行頒獎典禮,只有中間6點到7點之間有比較長的休息時間(因為大家要吃飯)。比賽的情況,倒是跟我預期的差不多,參賽選手大都來自歐洲和美洲國家,亞洲有台灣、日本跟泰國參賽,但是成績都不太理想,觀眾席上日本加油團有成員喊的很賣力,讓每次日本選手出場都格外引人注目,不過日本兩名選手在環的項目都發生環滾出界的失誤,但是結尾的動作都很討觀眾喜歡,都有很大的掌聲。代表台灣的賴楹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繩的項目成績不理想和壓力過大的關係,在環的項目預賽結束時,在等候區表情顯得相當落寞。

         今天收穫最大的是開賽前就倍受矚目的俄羅斯選手(Eugenia和Olga,尤其Eugenia是京澳金牌得主,是最大的焦點),從預賽成績的領先,到最後在繩跟環的項目各拿到兩面獎牌(二金一銀一銅,Eugenia包辦兩金),成為韻律體操第一天賽程最大贏家。

         比賽結束,高雄開始飄雨,回去搭捷運的時候,人潮很多,我看到一個老阿伯在向旁人問路,聽他談話內容他不是在地人,他在問高雄火車站是不是往小港那個方向,像是從鄉下來高雄看世運的。搭捷運的時候,我面對捷運車窗站著,那個阿伯剛好坐在我前面。我發現他帽子寫著”台灣國”三個字,和穿著一件帶有特定政治立場的衣服。我突然很有感觸,國際比賽台灣總是離不政治,在國外如此,在國內還是如此,但每次出事,衝鋒陷陣犧牲的,卻常常是這些老人家。

DSCN8120.jpg 

晚上的高雄巨蛋外觀

 高雄世運會官網:

http://www.worldgames2009.tw/wg2009/ch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