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看大聯盟的地鐵大戰(洋基對大都會隊的比賽)電視轉播,除了替建仔拿到本季首勝感到開心外,還有一個令我相當難忘的焦點。那就是看到了一個我賽前沒想到,非常經典、讓我覺得會心一笑的一次對決:兩隊的王牌closer,也是現今大聯盟兩大指標性救援投手Mariano RiveraK-Rod(Francisco Rodríguez)的正面對決。 

 

 

這兩位老兄不但在比賽後半段同時上場投球較勁,兩個人還真的上演一次投打對決。兩個人同場登板投球,我想很多人都不意外,但是上演一齣一個在投手丘、一個在打擊區的投打對決,我想就讓很多人想不到了。 

 

 

而和K-Rod這次投打對決,其實也不過是Rivera生涯在大聯盟的第三次打擊而已(尚未擊出安打)。雖然K-Rod這場比賽登板後援投球並不穩定,但是大家普遍認為Rivera和洋基隊會以九下的守成為首要目標,Rivera應該是不會揮棒打球(也許教練團會下令不准出棒,雖然Rivera上一次違背教練團旨意忍不住揮棒),很可能會被K-Rod輕鬆寫意的三振(面對打擊薄弱的Rivera,搞不好三球就解決了),但是結局卻是出乎預期,Rivera不但沒被三振,反而在滿壘的情況下凹到保送(當時比數3:2),賺到了大聯盟生涯第一分打點,更為球隊添得了一分巨大的保險分,旁邊洋基隊休息室內,球員更是一陣狂歡和驚呼。 

 

 

九下 Rivera成功守住戰果,不但保住王建民一年多來在大聯盟的第一勝,更為自己拿下生涯在大聯盟的第500次救援成功(僅次於現今釀酒人隊的Trevor Hoffman),也把這場比賽控球不穩、現今大聯盟單季最多救援成功數的保持人K-Rod,完全比了下去。

 

 

本季投球成績小結:

Rivera(NYY):

W

L

ERA

G

SV

IP

H

ER

HR

BB

SO

1

2

2.93

30

18

30.2

28

10

5

3

39

 

K-Rod(NYM):

W

L

ERA

G

SV

IP

H

ER

HR

BB

SO

1

2

1.23

36

20

36.2

20

5

1

22

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