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文:Lejal

昨天在KTV的歌本上看到了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又讓我想到了這首經典名曲

 

 

這首歌大有來頭,這是吉他大師Eric Clapton1993年葛萊美獎的得獎作品(當時在葛萊美囊括Song of the Year, Record of the Year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三項大獎),堪稱Eric Clapton生涯最成功的一首歌(收錄在92年的Unplugged專輯,當年這張專輯在The Billboard 200拿到冠軍)

 

 

Tears in Heaven曾攻上Billboard Hot 100第二名,也在American adult contemporary chart拿到三週冠軍,為Unplugged這張專輯裡表現最亮眼的一首歌。

 

 

 

Eric Clapton

 

 

Eric Clapton 2    

 

 

這首歌如果沒注意歌詞的話,乍聽之下可能會誤認為描寫男女情事的情歌,但其實這首歌是Eric Clapton為了紀念他死去的兒子所寫的他兒子Conor在1991年意外墜樓身亡,當時只有四歲,這個意外讓Eric Clapton難過許久後來就寫成了這首歌,來紀念他的兒子。

 

如果爸爸也來到天堂,你是否叫得出爸爸的名字? 認不認得我? 但就算可以也沒有用因為我並不屬於天堂我只能堅強的撐過喪子後的痛苦時光不再流淚

 

這首感人的歌後來也確實大放異彩,曾被收錄在電影Rush原聲大碟中,更是彈木吉他的經典歌曲(有人諭為彈木吉他的國歌)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Official Video):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Lyrics

 

Written:Eric Clapton/Will Jennings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Eric Clapton- Tears In Haven中文歌詞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你還會記得我的名字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還會像從前一樣嗎?
我必須堅強,而且堅持下去
因為我知道我不屬於天堂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你會扶著我站起來嗎?
我會找到生活下去的方法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留在天堂

時間會讓人消沈,時間讓人臣服

時間會傷了你的心,你是否曾經向它乞求?

跨過這個關口,我相信那會是一片寧靜

我知道不會再有人淚灑天堂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吉他教學: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Song Guitar Lesson ST-3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yC8W_DGwcU

Tears in Heaven Guitar Tab Music How To Acoustic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4mYlfYNto 

 

Eric Clapton官方網站:

http://www.ericclapton.com/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