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經典賽中華隊最終28人名單:

 

投手(13名):

振昌(印地安人)、增菘瑋(印地安人)、陳鴻文(小熊)、倪福德(老虎)、鄭錡鴻(海盜)、羅嘉仁(太空人)、廖于誠(兄弟)、林岳平(統一)、林克謙(興農)、伯軒、鄭凱文(文大)、林柏佑(體大台中)、唐嘉駿(合庫)。

 

捕手(3名):

高志綱(統一)、郭一峰(兄弟)、林琨笙(體大台中)。

 

內野手(7名):

蔣智賢(紅襪)、郭嚴文(紅人)、彭政閔(兄弟)、王勝偉(兄弟)、高國慶(統一)、林瀚、林益全。

 

外野手(5名):

林哲瑄(紅襪)、林威助(阪神)、潘武雄(統一)、郭岱琦(統一)、詹智堯(La new)。

 

:紅色標示為上次經典賽參賽球員。

 

 

可以看出這次28人名單大部分都是年輕球員,當然,這是萬不得已下的結果,不得不說這是中華成棒隊歷年徵招最不順利的一次。除了近年國手班底的熊、牛主力球員無法參賽外,旅外指標球星如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和陳偉殷等也大部缺陣,陣容殘缺也是近年之最,近日羅國輝和蕭一傑也分別因球團不放行和傷勢辭退,無疑又雪上加霜。

 

 

反觀日韓兩國,日本除了松井秀喜、黑田博樹、齋藤隆等大聯盟球員缺陣外,其他如鈴木一朗、松坂大輔、城島建司、岩村明憲、福留孝介等旅美球星則都歸國參賽,國內一軍球員徵招也大致順遂,陣容相當完整和堅強,先發輪值也幾乎確定由松坂大輔、岩隈久志和達爾比修擔任,大有問鼎亞洲區預賽冠軍之姿。

 

 

而韓國方面,這次也有若干缺憾,先是有李承燁、补贊浩和白蹉承等旅外球星缺陣,國內球星則是少了金東柱這門重砲,當家游擊手补鎮萬也很可能因傷辭退,近日旅美投手金炳賢更是因護照問題被教練團放棄。但本屆經典賽韓國也多了印地安人隊的秋信守助陣,又有旅日表現亮眼的林昌勇固守最後一道防線,外加近年韓職球員國際賽表現的高戰力,依舊來勢洶洶,勢在必得。

 

 

這次經典賽,除了中華隊自身徵招相當不順利外,還得面對黃金陣容的亞洲棒壇霸主日本隊和近年實力大躍進的韓國隊,中華隊晉級處境確實令人堪慮。但球是圓的,去年統一獅不也在陣容不比前年的情況下,於一片不看好聲中大敗堪稱韓職史上最強的SK飛龍隊嗎?

 

 

還是那句話,堅持和努力不一定有好結果,但一旦放棄就輸定了。加油~中華隊!

 

 

附錄:

 

日本隊28人名單:

 

(13人):

坂大輔(紅襪)、涌井秀章(西武)、小松聖(歐力士)、達爾比修(火腿)、渡邊俊介(羅德)田中將大(樂天)、岩隈久志(樂天)馬原孝浩(軟銀)、杉內俊哉(軟體)、內海哲也(巨人)、山口鐵也(巨人)藤川球兒(阪神)、岩田稔(阪神)。

 

捕手(3人):

阿部慎之助(巨人)石原慶幸(廣島)、城島健司(水手)

 

內野手(6人):

岩村明憲(光芒)、中島裕之(西武)、片岡易之(西武)、川崎宗則(軟銀)、小笠原道大(巨人)、村田修一(橫濱)。

 

外野手(6人):

鈴木一朗(水手)、福留孝介(小熊)、稻葉篤紀(火腿)、龜井義行(巨人)、青木宣親(橫濱)、內川聖一(橫濱)。

 

:紅色標示為上次經典賽參賽球員。

 

 

 

45人名單:

 

投手(20名):

李在雨(斗山)、孫敏漢(樂天)、宋勝準(樂天)、鄭現旭(三星)、吳昇桓(三星)、徐在應(KIA)、韓基周(KIA)、尹錫珉(KIA)、黃斗聖(英雄)、尹奎真(韓火)、金廣鉉(SK)、李承浩(SK)、鄭大炫(SK)、柳賢振(韓化)、馬一英(英雄)、張洹三(英雄)、奉重根(LG)、李惠踐(養樂多)、林昌勇(養樂多)、金炳賢(確定辭退)

 

捕手(4名):

朴勍完(SK)、姜珉鎬(樂天)、陳甲龍(三星)、趙寅成(LG)。

 

內野手(12名):

鄭根宇(SK)、崔廷(SK)、高永民(斗山)、孫時憲(斗山)、李大浩(樂天)、朴基赫(樂天)、趙晟桓(樂天)、朴鎮萬(可能辭退)、金泰均(韓化)、李杋浩(韓化)、李承燁(篤定辭退)、張盛好(KIA)。

 

外野手(9名):

金賢洙(斗山)、李鍾旭(斗山)、李容圭(KIA)、李宅根(英雄)、李晉暎(LG)、朴栽弘(SK)、秋信守(印地安人)、金周璨(樂天)、李炳圭(中日)。

 

:綠色標示為確定辭退和可能辭退球員。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