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棒球將有許多令人矚目的事件,我選出了六項我覺得相當值得關注的焦點供大家參考:

 

1.經典賽的考驗:

  09年世界棒壇最大盛事莫過於經典賽了第二屆WBC亞洲區預賽即將於3月在日本東京舉行但這次中華隊徵召確是相當不順利不但有大聯盟資歷的郭泓志胡金龍等人無法參賽外,旅日的陳偉殷和剛歸國的吳偲佑也紛紛辭退,近年國家隊主體的中職球員徵召亦相當不順利熊兩隊球員幾已確定不參賽,徵召不順為歷年罕見。

   反觀日、韓兩國雖有若干指標球星無法參賽,但整體徵召還算順遂,中華隊除了要面對亞洲棒壇霸主日本隊的強力挑戰外,更要面對近年實力大躍進的宿敵韓國隊,就連一向被外界評估較弱的中國隊近年也進步快速,更於去年奧運首次打敗中華隊。在如此內部徵召不順,外部強敵環視的內憂外患下,本屆WBC中華隊實面對相當嚴苛的考驗!

 

2.傷癒復出的王建民:

    今年洋基隊在自由市場上花了大把鈔票找來C.C. SabathiaA.J. Burnett等兩名強投加盟在近日Pettitte確定留在球隊後洋基的先發投手五人幾已成型。除了Sabathia公認是洋基隊新球季第一號先發外,雖然許多消息指出Burnett將扛下第二號先發,但建仔跟Burnett誰將是真正的二哥也一直是外界不放過的焦點而在0607年各拿到19勝的建仔新球季也給了自己夢幻20勝的期許,到底在傷癒復出和在SabathiaBurnett加盟後的良性競爭下建仔將投出什麼樣的成績,能否完成夢幻的單季20勝、或是能投出什麼樣的成績來證明自己在球隊的地位,相信將是許多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3.倪福德旅美:

   在確定加盟老虎隊後倪福德成為台灣擁有中職資歷加盟美國大聯盟3A的第一人,而今年從3A出發,若表現優異極有可能在季中升上大聯盟,倘若如此,又將創下台灣棒壇另一個前所未有的指標性紀錄,也將製造許多話題。另外,倪福德若大聯盟之旅順遂,未來是否將打開中職明星球員另一條旅外管道,實值得觀察。

 

4.曹錦輝動向:

   曹錦輝於去年年底決定加盟中職後,在新人選秀會上被兄弟球團選中,但從一開始的月薪到最近的激勵獎金拉鋸,小曹一直未和球團談妥條件來正式簽約加盟,會不會繼倪福德之後讓兄弟球團落空,可能性也確實不能排除,倘若到時雙方談約破局,相信將掀起另一波波瀾。但倘若曹錦輝留在中職,擁有大聯盟資歷近年又因傷所困的他,屆時能投出什麼樣的成績、能否健康投完整季或炒熱季賽人氣,將是相當引人矚目的話題了。

 

5.職棒的簽賭打假球問題:

   近年中職幾乎年年都爆發簽賭打假球案去年更爆發米迪亞球團內部主導打假球的超級震撼彈,不但近年賽事觀眾人數跟著節節下滑,新的球季也令人憂心忡忡。而米迪亞暴龍和中信鯨兩隊都已於去年分別遭除名和解散,在職棒只剩四隊的情況下,若今年再爆發出簽賭打假球案,一旦有球團再受牽連或無法忍受而解散球隊,職棒聯盟很可能要面臨解散的命運,倘若如此,將成為09年台灣棒球圈最大的衝擊。

 

6.林恩宇退無可退的一年:

   林恩宇在加盟日職東北樂天金鷹隊後並不順遂(請參考我中職近年旅日球員的一系列文章),第一年狀況不佳不受教練團重用,第二年球季大半時間在養傷,總計旅日兩年只留下一勝成績,今年在被球團大幅減薪的情況下留在金鷹隊。但今年的成績實可左右林恩宇是否能繼續旅日打球,一旦再因傷所困或沒投出成績,以球團情況和過去的案例來看,今年將可能成為林恩宇在日本打球的最後一年,若真如此,近年中職旅日投手將全部歸國了。

 

總之,我們希望也祝福2009年台灣棒球有個美好的一年!否度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