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文:Lejal

說到英國歌手James Blunt,相信大多數的人第一個念頭,都會直覺想到You Are Beautiful(美麗的妳)這首歌吧!這首歌是收錄在Blunt 2004年的專輯Back to Bedlamxu不安於室作為專輯裡的第3支單曲

 

當初這首歌在許多音樂榜大舉攻城掠地,在包括英、美在內的許多國家單曲榜拿到冠軍,James Blunt還被喻為近十年來第一位能引領Billboard Hot 100的英國歌手(Elton John的Candle in the Wind在97年也曾引起類似的效應)連帶的專輯狂銷熱賣,讓James Blunt瞬間爆紅。

 

 James Blunt 3  

 

聽到這首歌,先不看歌詞、不探討歌詞背後意境,光看歌名就好,你想到什麼?相信多數的男孩子會想到:”是在描寫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吧?”那到底這首歌是為什麼而寫?靈感來自哪裡?當初也是個引發許多討論的話題了,媒體也紛紛做出許多猜測

 

針對這個疑問,Blunt在06年在節目接受訪問時,終於做了這樣的回答: It's kind of miserable. It was about seeing my ex-girlfriend on the Underground in London with her new man, who I didn't know existed. She and I caught eyes and lived a lifetime in that moment, but didn't do anything about it and haven't seen each other since.

 

據訪談內容,顯然的,這首歌創作的情感和動力來源,是來自和他前任女友的偶遇!歌詞內容也和他當時描素的情景相當吻合。

 

這首歌也讓我想到了一種無力下的美麗!人生旅途裡,許多美好的景象,在面前閃過的時候,距離是如此近,卻又總是如此的消縱即逝、遙不可及和不真實。就像是場夢一樣,也許它永遠不會實現,但印入腦海的一刻,縱使只有短短數秒,那樣的美好卻依舊是令人難忘和開心的……

 

James Blunt 2   

 

James Blunt  

 

 

James Blunt- You Are Beautiful(Official Video):

   

 

 

James Blunt - You Are Beautiful Lyrics

 

My life is brilliant.
My love is pure.
I saw an angel.
Of that I'm sure.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
She was with another man.
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
'Cause I've got a plan.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 saw you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Yeah, she caught my eye,
As we walked on by.
She could see from my face that I was
flying high and died
And I don't think that I'll see her again,
But we shared a moment that will last till the end.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 saw you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There must be an angel with a smile on her face,
When she thought up that I should be with you.
But it's time to face the truth,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James Blunt - You Are Beautiful 中文歌詞:

 

我的生命如此璀璨
我的愛是如此純淨
我確定,我曾看過天使
她在地下道裡對我微笑
她身旁陪伴著一位男士
但我並不會因此而失眠
因為我有我的想法


妳是如此美麗,妳是如此美麗
妳是如此美麗,千真萬確的
我在擁擠的地方看見妳的臉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我將無法和妳在一起


是的,當我們擦身而過時,妳佔據了我的心
她可以從我的臉上看出我是如此的興奮
我想我再也無法見到她了
但這一刻就是永恆


妳是如此美麗,妳是如此美麗
妳是如此美麗,千真萬確的
我在擁擠的地方看見妳的臉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我將無法和妳在一起
妳是如此美麗,妳是如此美麗
妳是如此美麗,千真萬確的
她臉上必定綻放天使般的微笑
就在她想起我們或許能在一起時

但該是面對事實的時候了
我將永遠無法和妳在一起

 

 

 

James Blunt官方網站:

http://www.jamesblunt.com/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