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Symmetry  

 

Keane(基音樂團)發行了他們的第三張專輯Perfect Symmetry (完美對稱),由於前兩張專輯Hopes and Fears(希望與恐懼)Under the Iron Sea(深海之音)的銷售成績跟評價都不錯,所以Keane的第三專輯,受到外界不少的矚目。 

 

 

Perfect Symmetry不但走出前兩張專輯黑暗的風格,呈現更多元的歌詞意涵,Tom也改變過去的唱法,專輯還加入了電吉他,算是Keane出道至今最具突破性的一張專輯,風格有著非常劇烈的轉變。

 

 

新專輯也確實爭氣,發行首周就擠下英國老牌樂團Oasis(綠洲樂團),攻上英國專輯榜冠軍。

 

 

只是這樣的風格轉變,Keane迷似乎不是非常領情,雖然還是拿到了英國專輯榜冠軍,但整體的銷售數字有明顯的下滑。除了首支單曲Spiralling外,接下來幾支單曲也顯得後繼無力。

 

 

Keane2008-3  

 

Perfect Symmetry 專輯曲目:

1.Spiralling 原地打

 2.The Lovers Are Losing 輸了愛情

3.Better Than This更好

4.You Haven't Told Me Anything什麼都沒說

5.Perfect Symmetry完美對稱

6.You Don't See Me視若無睹

7.Again and Again重複

8.Playing Along任人擺佈

9.Pretend That You're Alone假裝孤單

10.Black Burning Hear痛心

11.Love Is the End愛情終點

 

Keane2008  

 

Perfect Symmetry的單曲:

Spiralling 原地打轉: UK Singles Chart #23 

Spiralling是Keane最有突破性、也是Perfect Symmetry最成功的一支單曲。當初沒有發行實體CD,只以下載的方式發行,發行不到一週下載量就達到50萬,破了環球的紀錄。

 

Spiralling雖然最高只名列英國單曲榜第23榜,並沒有特別突出,但卻在單曲榜上整整待了15週,僅次於06年的暢銷單曲Is It Any Wonder?

 

據說當初Keane是受摔角選手Ric Flair的啟發才寫了這首歌,歌裡充滿對夢想的努力和期盼,也使用了過去在專輯裡不曾使用的電吉他,算是非常大的突破。

 

Keane –Spiralling (Official Video)

   

 

Keane - The Lovers Are Losing (Official Video):輸了愛情  UK Singles Chart #52

   

 

Keane - Perfect Symmetry(Official Video): 完美對稱

   

 

 

 

延伸閱讀:

你必聽的Keane十首歌: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29494513

Keane – Hopes and Fears 希望與恐懼: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25883444

Keane – Under the Iron Sea 深海之音: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11567002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