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Tom(Patrick Dempsey飾)多金又帥氣,在十多年前因為上錯床而陰錯陽差認識了女主角Hannah(Michelle Monaghan飾),至此開始他們逐漸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兩人相當契合,有著許多共同的興趣和話題,但終究是停留在超級「好朋友」的階段,十年來並沒有成為戀人。

 

一次Hannah到蘇格蘭出差六個星期,Tom赫然發現沒有Hannah的日子,他是多麼的不自在、他是多麼的想念Hannah。他發現原來他對Hannah的情誼早已超越了友情,他已深深的愛上了她……

 

在得知Hannah從蘇格蘭回來以後,Tom迫不及待想見Hannah,並打算跟她告白,表明想跟她在一起的意願。但事與願違,從蘇格蘭回來的Hannah身邊已多了一個伴Colin,在蘇格蘭短短數個禮拜的相處,Hannah已決定嫁給Colin,和他廝守一生。這消息對Tom來說當然是晴天霹靂,更意想不到是Hannah決定邀請Tom這個大男人當她的首席伴娘!進退兩難的Tom在百般思量後,決定答應Hannah的邀約,成為她的首席伴娘,以便守在Hannah身邊,伺機挽回她。

 

 

 

 

 

一行人到蘇格蘭後,籌備婚禮過程中,Tom有意無意的想跟Colin比個高下,但沒想到在逐步了解Colin的一切後,發現Colin真是個相當完美的人,各方面條件都是Tom所遠比不上的,Colin的完美一度令Tom相當喪氣,質疑是否Colin才是Hannah的真命天子?雖然過程曲折,也一度想放棄,但深愛HannahTom仍決定堅持下去……

 

最後在HannahColin步入教堂準備結婚的千鈞一髮之際,原本打算回國的Tom趕回教堂,終究跟Hannah告了白。此時的Hannah才驚覺這個和她認識十年的好朋友Tom才是真是適合她的人,婚禮中斷並取消,之後TomHannah回美國結了婚。

 

 

 

 

 

心得:

 

      說真的,這部電影有些情節或手法上有點老梗,沒太多新鮮感,但它裡面許多情節還是值得思索,比如說如果你是Tom,你怎麼辦?妳當不當伴郎?你去不去蘇格蘭?接近完美的Colin搞不好真的比我適合、比我還能照顧好Hannah也說不定,如果你這麼想,那到底該不該放棄?如果選擇去,也許去了也不能改變什麼,也許依舊得到個令人心碎的結果,但至少不會覺得如此遺憾,因為至少你努力過。

 

      接近完美又怎樣?常聽到男孩子在抱怨說:「我明明就比他好,為什麼她還是選擇他?」其實很多東西是種感覺,愛一個人往往也是種感覺。很棒的人不一定永遠是贏家,你不怎樣,不代表你一定輸,電影裡的Colin各方面條件都是Tom比不上的,但Hannah最終還是選擇TomHannah講了一句話:「You are the perfect guyjust not the perfect guy for me!」這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翻成中文就是:你是個完美的人,但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完美!不見得你很棒,就適合對方,就能給人幸福,也不見得你不夠好,就一事無成,也許另一個人眼裡,你就變成了那個完美的人。Hannah選擇了Tom,是因為發現和Tom十多年相處以來深藏於內心那份感覺,那是愛!

 

      我說男孩子,不論你夠不夠好,千萬不要自怨自艾!因為相信在這世上總有個適合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