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是導演Andrew Stanton指導的第二部動畫片,幾百年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非常嚴重,人類不得以都陸續乘坐太空船離開地球,只留下小小的打掃機器人瓦力留守地球。
     其實【瓦力】劇情非常簡單,大概可以分為兩個部分:1.Wall-E(瓦力)和女機器人Eve(瓦力誤稱為Eva)間的愛情故事。2.人類重返地球過程的曲折。   
     瓦力是人類留下來清理地球垃圾的機器人(提醒我們地球的污染問題),雖是機器人,但除了外觀跟身體結構外,它其實跟人類非常相似,因為,它能獨立思考!(電影裡當時的機器人都是如此)瓦力每天除了例行性的清理地球上的垃圾外,它也有搭建自己的房子,和擁有自己的興趣(蒐集地球上人類遺留的小玩意)。
     有一天在外太空旅行的人類,派了一架小太空船回到地球執行任務,Eve則是負責這次任務的女機器人,她的任務就是尋找地球上的植物,並把植物帶回人類搭乘的母船。因為人類離開地球時,地球污染已非常嚴重,寸草不生,人類離開地球時認為,如果有一天地球回復為人能生長的環境,那一定會有植物生長,所以就不定期派出機器人回地球搜尋植物,並把太空船加入返航設定,只要把從地球帶回來的植物放入太空船裡的啟動裝置,太空船就能會自動返航帶人類回地球。

     而瓦力和Eve,就是在Eve執行搜尋植物任務時相識的,後來Eve拿到了瓦力找到的植物,最後任務結束,Eve被人類的小太空船找到帶回母船。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瓦力已深深愛上Eve,捨不得她,也跳上小太空船跟著Eve回到母船,開始了一段驚險的太空之旅!
     瓦力來到太空船母船,發現太空船理的人類因為長久不運動(吃喝玩樂都只是坐在一張自動的椅子上)都變得非常胖,而且因為太久沒走路又太胖,以致幾乎快不會走路!(關於人類越來越依賴高科技可能將面對的後果)
     當太空船機長準備把帶回來的植物放入啟動裝置返航回地球時,卻意外受到導航機器人auto的阻攔,機長甚至還被auto軟禁(暗示我們發展使用機器人的省思!)。在瓦力和Eve的協助下,經過百般坡折,母船終於啟動了返航裝置返回地球!但在這過程裡,瓦力卻遭受到其他機器人用電攻擊,燒壞了自己的電路板!
     回到地球,Eve迫不及待的帶著故障的瓦力回到他的住所,並用屋子裡瓦力先前庫存的零件修好了瓦力,但之後瓦力卻認不得Eve,只記得他的工作是清理地球上的垃圾,後來在瓦力工作的時候,Eve傷心之餘牽起了瓦力的手,並把頭輕輕的靠在瓦力額頭上,此時竟奇蹟似的,瓦力認得了Eve!(很神吧!)最後,回到地球上的人類,也開始種植植物,重新過著數百年前人類過的生活!
     瓦力跟Eve的愛情其實很簡單,只是把人換成了機器人,把時空背景拉到未來世界而已!但卻給人一種很純潔的溫馨,讓人感受到一種簡單的快樂!裡面的未來世界,雖說至少短時間內是跟我們八竿子打不著,但在未來這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文明發展的後遺症,地球是不是在哭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