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吳宇森導演指導的赤壁,整體而言,劇情跟我之前想的差不多,我好奇是這部電影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重新詮釋這段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史實。
     赤壁之戰,我想大家都聽過、都不陌生,所以這裡只簡略的介紹赤壁這部電影的劇情大綱:
      野心勃勃的漢丞相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實攬漢室軍政大權,親自率領大軍揮師南下,在接受降將帶來的三十萬水兵歸降後,號稱擁有八十萬大軍,意圖一舉渡江擊破孫、劉,統一南方。面對曹軍大軍壓境的強大威脅,劉備、孫權在諸葛亮、魯肅斡旋下,終究達成結盟協定,共同抵抗曹軍。
      而曹操,一開始的策略並不是想以水軍跟孫劉聯軍一決高下,而是先派出兩千騎兵偷襲對方大營,同時以聲勢浩大、數量驚人的戰艦,意圖迷惑聯軍,但被識破,偷襲的曹軍中計,被諸葛亮設下的八卦陣殲滅。而曹操的水軍蓄勢待發,兩軍真正的決戰才剛要開始!


 
感想:
      整體而言,赤壁這部電影並沒有給人太多新鮮感,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華人世界多數人非常熟悉的歷史題材,我相信大多數的觀眾沒看預告片,就能猜出這部電影大概會怎麼演,所以,如果是希望得到很多不一樣感受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看完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壯觀,看得出來為什麼拍這部電影會花那麼多錢,整個場面常華麗,戰爭場景非常有張力。當然,這是一部好的戰爭片必備的,其他小細節的瑕疵先不討論,至少這點我覺得是做得很好的。另外,這部電影沒有我預期的有許多乏味的片段。對話方面,用詞沒有文謅謅的古早文言味,有些對話甚至相當有現代感,叫我意外的,金城武和梁朝偉的對白竟然是這部電影最大的笑點所在,至於是哪些對白好笑,就請看倌自行入場觀看體會吧!引人注目,飾演小喬的志玲姐姐方面,整體演技我覺得還OK,但戲份真的不多,備受媒體關注的床戲方面,也一如預期般,唯美的點到為止。值得注意的一點,電影裡強調,曹操揮師南下,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為了奪取周瑜的妻子小喬,這為赤壁下集埋下了伏筆。 
    簡單來說,赤壁這部電影,我個人覺得說不上多棒,但確實也不差,有它的缺點,也有它的優點,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去評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