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d 1  

 

【文:Xavier】

                                                                                      

最近看了曼哈頓奇緣(Enchanted)這部電影,我不做過多影評,我看過別的部落格寫的影評,有的我認為已經寫得很好了,我想提的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感想。當然它還是有一些缺點或是不足的地方,就不多作詳述,就由看的人自行去體會。

 
 

 Enchanted 2  

 

先簡介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情:

     

女主角Giselle(Amy Adams飾)本來是童話世界裡安達拉西亞王國的公主,她渴望愛情,可望一位夢想中的白馬王子和她共度一生,一天早晨她以唱歌求愛的方式遇見了Edward王子,當下兩人隨即決定結婚,期望從此幸福過一生!

 

不幸的是Edward的母后娜麗莎怕一旦Edward結婚會威脅到她的地位和權勢,決定組饒兩人完婚,並在Edward結婚前夕,假扮成老太太趁Giselle不注意把她推入許願池中,這一跳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至此Giselle由純樸的童話世界進入現實的生活中。

 Enchanted 3      

 

隨後Edward王子得知消息後,也緊隨Giselle的腳步跳入許願池到現實生活裡,去追尋GiselleGiselle在現實生活裡遇見了已有一個女兒的離婚律師Robert(Patrick Dempsey飾),Robert當時雖有理想的結婚對象,但基於道義立場好心收留了她,自此Giselle與Robert和他女兒朝夕相處。當然,幾經波折,最後王子還是找到了Giselle,並決定帶她回安達拉西亞完婚,而在回去之前,Giselle要求參加夢寐以求的舞會以畫下美好的句點,在此故事即將進入高潮。

 

Giselle在舞會被壞心的皇后娜麗莎誘騙吃下了毒蘋果,即將死去。此時Edward王子想到世上最具魔力的東西:”真心人的深情之吻 ”,期望自己深情的一吻能救Giselle一命,不幸的是王子這一吻並沒救醒她,眾人隨即想到也參加舞會並在旁的Robert,王子無奈示意要Robert一試,結果Robert一吻,竟救醒了Giselle,原來在現實生活裡朝夕相處的Robert才是她內心深愛的人……

 

Enchanted 4  

Enchanted 5   

 

 

感想:

    

Giselle喜歡Edward王子嗎?我想一開始就不是,只是兩個渴望夢中情人的人恰巧碰在一起,講明白一點:”只是覺得對方不錯,似乎是可以和自己共度一生的對象,但不見得有愛! ”,而Robert也發現,Giselle才是真正能讓他笑且個性契合自己的人。Robert吻Giselle那一刻,兩人彷彿弄懂什麼是真愛!

 

這讓我想到最近我看到的一些情況,有些男生、同學或朋友,急著追女孩子,期望她當自己女朋友,我好奇的是:”你是真的喜歡她?還是喜歡擁有女朋友的那種感 覺?”,覺得對方漂亮就追,但是這真的了解對方?真的有愛?真的喜歡人家嗎?很多情況下不得不承認,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 ”   

 

對,亂槍打鳥,被打中的她,搞不好真是自己將來深愛的人,甚至是一輩子守護的情人。但是更多情況下,這即可能是個”美麗的錯誤 “,是個對”美好  ”追求下的意亂情迷。 搞不好真正適合自己的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