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s-Day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2月14號西洋情人節了,情人節三個字,想必大家都有所概念,扣掉大家熟悉的七夕中國情人節外,西洋情人節跟白色情人節有什麼不一樣呢?想必就讓很多人摸不著頭緒了,下面就簡介這兩個情人節的由來:
 

 

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的由來有幾種說法,其中比較淒美的一種說法就是為了是要紀念一個叫Valentine的人,故事的源起要追溯到古羅馬時代,當時羅馬帝國戰爭頻繁,為了應付此窘境,當時的羅馬皇帝Claudius ll規定:在一定年齡範圍內的男人,必須加入羅馬軍隊協助作戰。為了避免加入軍隊的男人分心,皇帝還下令不准結婚,已訂婚的還要強迫取消婚禮。
 
 
此時有位叫Valentine的義大利神父自願秘密幫想結婚的男女主持婚禮,許多人私底下聽到消息都跑來要求神父幫他們證婚,然而不幸的,皇帝Claudius ll終究知道了這項消息,隨即派人將Valentine逮捕入獄,由於Valentine始終不肯認錯,很快的即被處死,Valentine死的那一天就是2月14日,後來人們為了感念Valentine,就把每年的2月14號訂為Valentine的紀念日(Valentine`s Day),象徵人們勇於追求愛情!
 
 
在這之前每年2月15日是羅馬的牧神節(Les Lupercales),牧神節前一日即2月14號,羅馬女子的名字會被寫在一張小紙籤上,再由男孩子抽出,被抽中的女孩子,則是他這一年的愛人(或是晚會當晚女伴)。還有一個說法是:當時教宗覺得牧神節太過粗俗,為了洗滌大家對牧神節的記憶,所以把牧神節前一天訂為la fete de Saint-Valentin,演變為後來的情人節。
 
 
 
 
Valentines-Day-2  
 
 
 
白色情人節(White Dayホワイトデー )源自於日本,相傳每年2月14號是女孩子向男孩子表露愛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禮物給男生,但是演變到現在,由女方或由男方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在日本如果在2月14號當天收到異性送的禮物表達愛意,若對對方有好感且願意接受對方,則會在3月14號回送對方禮物,後來就把3月14號稱為白色情人節
 
 
事實上這是最初由日本甜點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的商業性活動,鼓吹收到對方心意的一方要回禮給對方,最早並不叫白色情人節,而是稱為糖果贈送日。因為當時糖果用的砂糖是白色的,後來才稱為白色情人節
 
 
別急,還沒完哪~ 除了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跟七夕情人節外,一年一共有13個情人節,想知道是哪些嗎? 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生活] 情人節比你想的多! 一年13個情人節簡介
 
 
對了,先說聲情人節快樂! 
 
 

[生活] 中國七夕情人節的由來

[生活] 你不知道的黑色情人節


 

重要情人節日期:

西洋情人節2月14日

白色情人節3月14日

七夕情人節農曆7月7日

 

情人節玫瑰花花語:

1朵:你是我的唯一

2朵:世界上只有你和我

3朵:I LOVE YOU

4朵:誓言、承諾

5朵:無悔

6朵:順心如意、順利、永結同心、願你一切順利

7朵:喜相逢

8朵:貴彌補、歉意、彌補、深深歉意、請原諒我

9朵:長相守、堅定

10朵:十全十美

11朵:愛你一生一世

99朵:天長地久

101朵:直到永遠的愛

999朵:無盡的愛天長地久,愛無止休、長相廝守、至死不渝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