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le Graham  

 

01年有一部香港電影叫"2002 異靈靈異"(謝霆鋒,馮德倫,Danielle Graham主演)裡面有一段對白我印象相當深刻就是男主角謝霆鋒(飾演)向暗戀已久的女主角護士(Danielle Graham)表白的時候
 
 
電影裡謝霆鋒一直很喜歡一個護士但因為一些原因不敢跟那位護士有太多交集只有默默的守護著她直到有一天電影裡的謝霆鋒被水鬼打死了成為鬼魂的他為了了斷他長久以來的心願只好使用現形水(電影裡的特殊道具可以讓死去的人靈魂現形)跟那位護士吃飯並在吃飯的時候向她表白那個片段我覺得相當感人

 

 

Danielle Graham  

飾演護士的Danielle Graham

 

 

:我有句話想對妳說
護士:~
:我喜歡妳!
護士:?
:對阿! 我喜歡妳!
護士:~其實我早就覺得很奇怪了哪會那麼巧阿!
        
每天做巴士我都會遇到你借了你5塊錢你就天天追著我還
        
我說請你吃頓飯吧你又左推又推的怎麼說都不肯去
        
問你為什麼你又不肯說現在你突然跑來說喜歡我
        
我搞不懂你想怎麼樣?
 
:我只想清楚的告訴妳我喜歡妳很久了!
    
妳最喜歡的顏色是白色不是因為妳的制服是因為每星期
    
至少有三四天妳會穿白色衣服妳很支持環保因為妳只用 
     
環保袋不用其他的手袋每逢星期三妳會戴眼鏡
    
如果沒猜錯是因為星期二晚上的仁心仁術做的太晚
     
星期三的早上妳戴不了隱形眼鏡妳很喜歡吃雪糕
     因為每次巴士經過雪糕店妳都會看著嚥口水
     妳一定很喜歡白色的布娃娃
 
護士: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覺得妳的樣子很像!
護士:你能不能陪我去一個地方?
:去哪裡?
護士:吃雪糕?    

微笑道:這裡也有啊!
護士:我只喜歡吃那家的雪糕來我們走!

護士伸出手來示意要潮牽她的手一起去雪糕店吃雪糕潮微笑的把手伸出去的剎那突然發現現形水時效快過了馬上要回覆為常人看不見的鬼魂,潮立刻把手拿開跑向電梯

護士:怎麼拉? ~~~你去哪裡?

護士立刻跑向電梯追潮此時潮搭的電梯已緩緩向下......

 
:此時的背景音樂為without me,另一首主題曲為Let Me Die

 
潮在電梯裡用手機打電話給護士向她表明他沒時間了不能去(現形水快失效了)他講的這幾句話我覺得感人

:以前我有很多時間但什麼都沒做現在我能做的就是陪妳吃這頓飯 還有送妳一個我很久以前我就想送妳的禮物!晚是晚了點,但總比什麼都沒做好。再見……

說完話的那一刻現形水完全失效潮回復為看不見的鬼魂......當護士趕到電梯門打開的時候護士只看到一支手機跟一捲錄影帶那捲錄影帶是潮坐公車時用V8錄的護士宣傳短片每一集都完整記錄下來......(醫院在公車電視上播放的宣傳短片由潮暗戀的護士擔綱解說員)
 
 
 
Danielle Graham 2  
異靈靈異女主角Danielle Graham
 
 
 
異靈靈異_謝霆鋒  
謝霆鋒飾演警察潮
 
 

謝霆鋒那段對話為何感人?雖然只是很平凡的觀察很普通的陳述但卻把他長久以來暗戀的心態表達無遺因為暗戀又莫可奈何所以只能靜靜從旁觀察因為真的很喜歡她所以觀察的很久很細微毫不偽裝充分展現他的誠意和心意終於打動了護士......
 
 
如果真的很喜歡一個人重要的是要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真誠和心意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是隨口說說開開玩笑玩玩就好而是真的很喜歡妳/有時候不用太多甜言蜜語 一段發致內心的真心話或許會有更好的效果!  

 

 



                 (電影裡 阿風和喜歡許久的女孩子對話)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