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 1  

 

金城武出道早期,曾唱過一首歌叫"標準情人",現在這首歌聽來,或許過時,或許太過老氣,但這首歌其實把一個小男生戀愛的心態詮釋的非常好,尤其歌詞內容相當令人玩味!

 

金城武 - 標準情人MV:

  

 

 

讓我們回頭看看標準情人這首歌的歌詞: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你說要懂浪慢
噓寒問暖不難忙  還要有鮮花和燭光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是否和電影一樣
吹風淋雨曬太陽  來證明愛的比人強
                                                                                
可是我  沒想過那麼多  決定愛你以後
只祈盼  真心會讓你感動
                                                                                
你總是說我  不夠溫柔  不懂幽默  愛不常說出口
我卻只想給你  沒有秘密  沒有面具  真實的自己
請你相信  標準情人  只能活在想像世界裡
感受我的真心  陪你歡笑  陪你嘆氣  陪你風和雨
永遠沒有距離

 

金城武 7  

 

 

在喜歡的人面前,我們總是想呈現我們最好的一面給他/她。

 

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一個邋遢的男生,可能開始刮鬍子 ;一個成績爆爛的男生,可能開始認真念書;一個打球態度消極的男生,可能開始積極表現 ;不懂音樂的男生,可能開始學習聽音樂會  在。她面前,穿最好看的衣服,用最入時的造型,聊她最喜歡的話題 ,送她最喜歡的東西。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讓她開心 讓她留下好印象,讓她喜歡自己,一切的一切都要努力做到最好,做她最標準的情人! 事實上有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標準情人嗎? 或許有可能,但畢竟太難太難了! 

 

"我卻只想給你  沒有秘密  沒有面具  真實的自己 "這句歌詞很有意思!

 

和她在一起或追到她以前,有多少男生願意在她面前完整的倘開最真實的自己?真實的自己可能是個膽小鬼,能聽音樂會會聽到睡著 ,可能平常外出只穿短褲加涼鞋,這些都可能是最真實的自己,但卻可能不是她喜歡的自己。所以很多人選擇隱藏,包裝原本的自己!

 

金城武_深田恭子  

 

常聽剛結婚的女人說:"結婚後,他就變了一個人!他啊!~結婚前都是對我百依百順的!" 沒錯,一個婚後的男人可能不再買鮮花、鑽戒送太太,平常在家穿著邋遢,看電視翹著二郎腿,放屁不會不好意思,吃飯不怕吃相難看,為什麼? 與其說他變了,不如說他只是回復為最真實的自己 。

 

開句玩笑話,因為最初的目的達成了,"妳,跑不掉了!"

 

金城武 8  

 

其實,重要的是一顆心,如果真的很喜歡她、愛她,適度淡化自己的弱式面或缺點,也未必全然不可,畢竟沒有人是百分百完美。

 

喜歡的她,可能也有許多自己還不知道的缺點,或不喜歡的地方。如果大家都讓自身的缺點問題在喜歡的人、愛人面前無限上綱,那世上還剩有多少情侶? 就像是去學校,公司面試一樣,我們可以盡量的展現自己原有的優點 適,度避開自己的弱勢面,增加自己錄取的機率和籌碼,但不是無限偽裝和自誇,比如說去公司應徵,明明電腦不強 卻誇口自己多會寫程式。這種情況下,就算錄取了,往後只會對自己跟公司造成更大的負擔和傷害! 欣賞的女孩子喜歡古典音樂,這個領域不擅長的男孩子,可以多去學習多去接觸,展現自己想學、想了解的心,而不是誇口自己自己很懂音樂 否則,就算在一起了,往後相處的生活也難保證不會出現問題,對對方也不甚公平。

 

很多時後,一顆真誠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城武 標準情人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