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的課堂上......
愛婷姍姍來遲 匆忙的坐到最後一排的新介身旁
"老師教到哪裡拉?"愛婷吐舌頭低聲向新介問道
新介沉默著......
"喂!"愛婷睜大眼睛疑惑著看著新介
"嗯? 妳剛剛說什麼?"
"我說老師教到哪一頁了?"
"不知道!"新介似乎想都沒想搖了搖頭
愛婷暗自苦笑著
平常驚明過人的信介 這堂課竟呈現當機似的lag狀態......

"認真的看妳一遍" 新介凝視的坐在教室前面的奕君
"跟著翻書" 這堂課在上什麼 對他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這是我們共同上的唯一一堂課

教室裡嬉鬧的交談聲四起 下課鐘聲響起後 新介雙手拎著外套站在教室後方門前
遙望教室前方 他心裡似乎早做了一個決定
"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堂課了"心裡暗自滴咕著
"Hello!" 要步出教室的奕君看到見了新介 微笑的打了個招呼
"恩" 新介點了點頭 過往的笑容此刻竟顯陌生
"快點 我要上廁所"奕君的死黨Sandy拉著奕君步出了教室門外
新介回了頭 落寞的雙眼裡 奕君的身影漸漸迷濛
惆悵包圍著最後一絲溫暖......
"不說再見了 我怕眼眶泛紅! 不說話了 我怕捨不得走"
無法偽裝的是失落 言語無法表達的是迷惘

離開了教室 告別了校園裡熟悉的一草一木
拖著厚重的行李 他步上南下的火車 
回想起了幾天前:
系主任:"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 都念到這裡了 好可惜喔! "
新介搖了搖頭  沉默訴說他的堅定
休學申請書上 終究留下了系主任的印章......

"我在南下的火車上 再見! By新介"
奕君的手機多了這封新訊息
她按下他的號碼 卻只聽到轉接到語音信箱的字語
長長的睫毛 她眼眶泛紅......

For a moment your eyes open and you know
All the things I ever wanted you to know
I don't know you, and I don't want to

踏上夢想之旅
這不是離開 因為心不曾離開過

心愛的外系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